NEWS

最新消息

產品訊息

硬盤磁頭: TDK 宣布成功交付了採用下一代磁記錄技術 MAS-MAMR 的原型磁頭


TDK 公司宣布已成功交付了採用下一代磁記錄技術 MAS-MAMR 的原型磁頭。該技術是與東芝公司研發中心及東芝電氣設備與存儲公司共同開發的,旨在提高市場上硬盤的容量。昭和電工株式會社(SDK) 在三方合作中為這項技術製作了磁盤。

TDK 已將業界首個基於自旋扭矩元件的磁記錄技術引入東芝的18TB 硬盤。該硬盤已於2021年開始生產。MAS-MAMR 將構成磁記錄行業的第二代自旋扭矩輔助磁頭,其應用目標是超過 24TB 容量的硬盤。它利用了作用在磁盤記錄層上寫入磁頭內的雙自旋扭矩元件層產生的鐵磁耦合共振效應,即 MAS 效應。通過與東芝和 SDK 的合作,TDK 已經證明此技術可以顯著提高寫入能力。TDK 還在持續研究可裝入寫入間隙內的MAS-MAMR最佳雙元件結構。預計這項技術可以擴展其應用到30TB 容量的 硬盤。


術語
  • MAMR: 微波輔助磁記錄
  • MAS-MAMR: 微波輔助開關式 MAMR
  • 自旋扭矩元件:對自旋極化電流產生響應的磁性層
主要應用
  • 硬盤
主要特點與效益
  • 提升磁介質在高密度時的寫入能力
關於TDK公司
TDK株式會社總部位於日本東京,是一家為智能社會提供電子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先的電子公司。TDK建立在精通材料科學的基礎上,始終不移地處於科技發展的最前沿並以“科技,吸引未來”,迎接社會的變革。公司成立於1935年,主營鐵氧體,是一種用於電子和磁性產品的關鍵材料。TDK全面和創新驅動的產品組合包括無源元件,如陶瓷電容器、鋁電解電容器、薄膜電容器、磁性產品、高頻元件、壓電和保護器件、以及傳感器和傳感器系統(如:溫度和壓力、磁性和MEMS傳感器)。此外,TDK還提供電源和能源裝置、磁頭等產品。產品品牌包括TDK、愛普科斯(EPCOS)、InvenSense、Micronas、Tronics以及TDK-Lambda。TDK重點開展如汽車、工業和消費電子、以及信息和通信技術市場領域。公司在亞洲、歐洲、北美洲和南美洲擁有設計、制造和銷售辦事處網絡。在2021財年,TDK的銷售總額為133億美元,全球雇員約為129,000人。

對產品有任何疑問或興趣,請洽詢富邦團隊。